LOADING STUFF...

图说电影——中国电影这十年动画电影再出发

电影资讯1年前 (2022)发布 sodaer
84 0

神马电影网欢迎您

var beginTime = +new Date,
referer = document.referrer || “”,
VIDEOCONFIG = {
url: “https://www.1905.com/video/play/”,
vid: “1599563”,
duration:”156″,
apikey : “5d4b56273dc8e05c6a5cdb47586c19ae”,
version : “v2.0”
}


神马电影讯 日前,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栏目推出《中国电影这十年——图说电影》系列特别报道,本期视频将带大家回顾十年来国产动画电影的发展。


图说电影——中国电影这十年动画电影再出发

过去的十年中,国产动画电影票房影史第一的数字刷新到了50.36亿,院线上映动画电影累计票房超200亿。2012到2021年,国产动画电影票房数字累计增长了6.2倍。并且在2019年迎来了一次爆发,2019年国产动画电影总票房达到71.76亿。同时动画电影创作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据统计,中国动画从业者在2012年到2020年间从18万人增加至30万人。十年间国产动画电影的备案总数累计达到1281部,储备充足。

图说电影——中国电影这十年动画电影再出发


动画产业的蒸蒸日上吸引到更多的新生力量,高水平人才也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这样的良性循环为中国动画电影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

图说电影——中国电影这十年动画电影再出发


这些年具有代表性的国产动画影片频出。2015年《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在“自来水”的支持和宣传下,获得了9.54亿票房。紧跟其后的《大鱼海棠》备受瞩目,惊艳绝伦的画面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获得了5.75亿的票房成绩。2017、2018连续两年的国产动画电影票房冠军由《熊出没》系列获得。2019年,《哪吒之魔童降世》用“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热血澎湃引发观影潮,刷新国产动画片票房纪录。2020、2021年,《姜子牙》《白蛇2:青蛇劫起》等影片延续了传统神话改编的创作思路,票房表现不负众望。再来看今年,在暑期档上映的《新神榜:杨戬》已经获得5.45亿票房,影片再次彰显了我国动画制作水平的飞速提升。


这些作品凝聚了创作者的匠心,也陪伴着中国观众的童心。相信未来,中国动画电影还将在全新的起点上,再次出发、勇攀高峰。


文章来源于互联网:图说电影——中国电影这十年动画电影再出发

© 版权声明

相关文章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救救孩子吧,把广告屏蔽插件关闭或者添加本站为白名单即可 (。・∀・)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