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外壳包裹 《海洋传奇》获赞“亲情治愈良药”

电影资讯8个月前发布 sodaer
62 0

神马电影网欢迎您

奇幻外壳包裹 《海洋传奇》获赞“亲情治愈良药”


神马电影讯 近日,由克拉拉汪卓成领衔主演,朱媛媛黄志忠谭凯特别出演,汪煜轩、万子晴、王骏迪、贺淑婧、高宇航、林子鈞联合主演,刘红梅担任总导演,孙一曦执导的合家欢电影《海洋传奇》正在全国热映。影片用一个奇幻童话,拉近了每一个观影家庭彼此之间心的距离,自上映以来一路斩获了业内外诸多赞誉,很多观众表示“奇幻外壳下的亲子电影”“在欢笑声中被治愈”“萌萌的海狮也想拥有”。

奇幻外壳包裹 《海洋传奇》获赞“亲情治愈良药”

 

奇幻外壳包裹 演绎家长与孩子的情感奔赴

 

《海洋传奇》用奇幻的外壳,包裹了一个关于青少年成长与家庭教育的故事。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拍给孩子们的优质影片稀缺,而片中跨物种灵魂互换的奇幻场景和设定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称赞导演用想象力驱动了中国合家欢电影类型的创新。

奇幻外壳包裹 《海洋传奇》获赞“亲情治愈良药”

 

电影中,朱媛媛传神演绎了一位望子成龙的母亲,他对儿子的控制欲以及诸多令观众们耳熟能详的口头禅,都令很多观众颇感共鸣,这也是当下很多中国家庭关系的缩影。影片不仅在父母的角度引发探讨,更是站在孩子的视角替全国孩子喊出心声,让两代人可以换位思考,受到不少业内外人士的纷纷点赞:“这些微小的、细腻的情感,恰恰是被家长所忽视的,影片作为一部合家欢电影,重新拾起了被家长群体遗忘的与青少年之间的情感奔赴,非常具有社会正能量。”

奇幻外壳包裹 《海洋传奇》获赞“亲情治愈良药”

欢乐又治愈 观众盛赞影片是“治愈良药”

同时,该影片还被网友们赞为“最懂青少年心”。在观影过程中,孩子们仿佛和刘小海一同经历了灵魂互换的自由、欢乐、磨难、坚强和感动,通过变身海狮的那段日子,重新审视了家庭亲情缺失的回忆和遗憾。而现场已为人父母的观众也深受触动,纷纷赞叹“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终于明白了孩子叛逆的原因,很惭愧”、“这真是一味治愈良药”。   

此外,谈及《海洋传奇》于家庭教育的意义,导演阐释:“我们中国式家庭经常把所谓的爱,用一些并不是爱的方式强加在孩子身上,并不会真正和孩子建立心灵上的沟通,这也是造成孩子叛逆的一个重大原因之一,也许父母和孩子之间如何更好地表达爱是一个需要终生学习的课题,但至少学会换位思考会拉近彼此的距离。”从影片中可以看出导演的用心良苦,相信影片带来的这份双向理解将会温暖每一位观众,给每一个家庭带来爱与治愈。


文章来源于互联网:奇幻外壳包裹 《海洋传奇》获赞“亲情治愈良药”

© 版权声明

相关文章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救救孩子吧,把广告屏蔽插件关闭或者添加本站为白名单即可 (。・∀・)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