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放映俄罗斯发行商活动举行 71部作品获推荐

电影资讯5个月前发布 sodaer
46 0

神马电影网欢迎您

北京放映俄罗斯发行商活动举行 71部作品获推荐


神马电影讯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电影进出口分公司主办的北京放映·俄罗斯发行商专场活动于10月23日至25日举行,活动邀请到发行业务辐射俄罗斯及其周边俄语国家地区市场的9家俄罗斯电影发行商来京参会。中宣部电影局二级巡视员赵亚茹、中影集团电影进出口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嘉宾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2023年是中俄建交74周年,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电影在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中一直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2013年以来,互办电影节成为两国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2017年,两国签署电影合拍协议,此后拍摄、引进了多部俄罗斯影片,不少中国影片也走进了俄罗斯影院,两国电影人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的电影交流与合作。

北京放映俄罗斯发行商活动举行 71部作品获推荐


日前,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北京放映·俄罗斯发行商专场活动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俄两国电影人之间的互相了解,为两国在电影方面扩大合作规模,拓宽合作领域提供平台和机会。

北京放映俄罗斯发行商活动举行 71部作品获推荐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此次“北京放映”通过全片观摩和影片片花推介等方式,向俄罗斯发行商推介展示了《我和我的父辈》《射雕英雄传:侠之大者》《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北京2022》《长安三万里》等70余部近年出品和即将推出的优秀国产影片。这些影片题材丰富,涵盖了剧情片、纪录片、动画片、戏曲片等多个类型。

北京放映俄罗斯发行商活动举行 71部作品获推荐


此前,《流浪地球2》《长空之王》《忠犬八公》《消失的她》等中国影片已先后在俄公映,吸引越来越多俄罗斯观众选择走进影院,了解中国电影和中国文化。随着中国电影国际传播力、影响力、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中国电影也期待在未来持续推出优秀作品,在全球文化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推介活动结束后,中俄双方还针对此次推介的影片类型、下一步的合作模式等议题召开了专题会议。会上介绍了两国的电影市场现状、海外发行引进情况,为进一步构建中俄互惠互融、深度合作的通道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于互联网:北京放映俄罗斯发行商活动举行 71部作品获推荐

© 版权声明

相关文章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救救孩子吧,把广告屏蔽插件关闭或者添加本站为白名单即可 (。・∀・)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