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维维献唱《吾爱敦煌》主题曲 旋律充满敦煌之美

电影资讯4个月前发布 sodaer
35 0

神马电影网欢迎您


神马电影讯 传记历史电影《吾爱敦煌》正式开启预售,并同步释出官方主题曲《吾爱敦煌》MV。歌曲由实力派唱将谭维维倾情演绎,曲调婉转悠扬充满了敦煌之美。该片由苗月编剧和导演,韩梅担任总制片人,陈瑾领衔主演,林永健、黄品沅、张政勇宫哲、李沐然联合主演。《吾爱敦煌》是首部将世界文化遗产的瑰宝莫高窟搬上大银幕的作品,影片讲述了历代坚守在敦煌致力于文物保护、研究与传承的科研人员的故事,并以此片致敬那种生生不息、源远流长的中国力量。 

谭维维献唱《吾爱敦煌》主题曲 旋律充满敦煌之美


实力派歌手谭维维献唱主题曲 是敦煌的也是民族的


影片《吾爱敦煌》发布主题曲《吾爱敦煌》的MV,歌曲由谭维维演唱、何训友作词/作曲、黄毅编曲。内地女歌手谭维维虽是一名流行歌手却十分偏爱民族民间音乐,如民族歌曲《华阴老腔一声喊》一经推出便深受大众喜爱,更是把秦腔这一古老艺术带上了2016年的春晚舞台。这次演唱《吾爱敦煌》同名主题曲,以丝路莫高为灵感,给观众带来了别样的艺术之美。 

谭维维献唱《吾爱敦煌》主题曲 旋律充满敦煌之美


歌曲中谭维维空灵悠远、极具个人特色的唱腔和转音让整个画面充满呼吸感,不时出现的驼铃声搭配上呼啸的风声,以及敦煌独有的大漠风光和莫高窟绚丽多彩的壁画景象交替呈现,传递给观众以壮阔恢弘的直观感受。敦煌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东西方文化在此相聚,交融出了光辉熠熠的文明之花。古有“胡旋舞”自西域而来,享誉世界的“飞天”更是传说中的司乐之神;行至当代,一大批优秀的音乐家艺术家,都在敦煌获得了灵感之火。谭维维也曾助力谭盾以莫高窟壁画为灵感的大型交响乐《敦煌·慈悲颂》在敦煌的演出 。如今一首《吾爱敦煌》通过音乐将人们拽入到那条满载着物质与文明的历史长河之中,在悠扬旋律中品味独属于中华民族的璀璨文化。 

谭维维献唱《吾爱敦煌》主题曲 旋律充满敦煌之美


凝聚千年历史文化之厚重 记录文物保护传承百年大计


在电影《吾爱敦煌》最新释出的海报中曾写到“一千多年来,敦煌经历了辉煌,也经历了近五百年无人看管维护的荒凉。”这一句话将敦煌千百年的起伏兴衰全部囊括其中。坐落于河西走廊的西部尽头的敦煌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不同民族、不同文明之间对话和交流的重要见证,莫高窟的建立和不断修缮就是其标志。但由于战乱纷争,敦煌一度荒废,众多珍宝无人看管保护。而到了近代,敦煌更迎来了众多以“探险”为名的国外侵略者,他们相继对莫高窟内的经书、壁画、雕塑等珍贵的文物财产进行掠夺、劫盗甚至破坏,众多国宝流失海外。 

谭维维献唱《吾爱敦煌》主题曲 旋律充满敦煌之美


直到新中国建立后,文物保护的相关工作才不断得到重视,敦煌研究院随之建立。影片《吾爱敦煌》也正是以三代科研人在敦煌进行文物保护工作为切入点,深度展现了敦煌的壮美和千年历史的厚重。常书鸿担任敦煌研究院第一任院长,他放弃了国外优越的生活条件回到祖国坚守在敦煌,人们也亲切地称呼他为“敦煌守护神”。第二任院长段文杰任职期间临摹各洞窟不同时期的壁画达340多幅,及时挽救了无数或将消失的文物壁画。樊锦诗作为第三代敦煌研究院院长,敏锐的察觉到了数字技术对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将敦煌瑰宝数字化,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建立“数字敦煌”。将每一个洞窟、每一幅壁画、每一尊雕塑都进行数字建档。即使有一天石窟不在了,人们也可以根据考古报告中提供的数据,对石窟进行精准复原。可见,一代考古人员对于文物保护工作计之深远用心良苦。 


电影《吾爱敦煌》已正式开启预售。11月17日,一起来影院品味历史人生感受神秘敦煌! 


文章来源于互联网:谭维维献唱《吾爱敦煌》主题曲 旋律充满敦煌之美

© 版权声明

相关文章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救救孩子吧,把广告屏蔽插件关闭或者添加本站为白名单即可 (。・∀・)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