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举行

电影资讯1个月前发布 sodaer
11 0

神马电影网欢迎您

“海南自贸港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举行

神马电影讯 海生万象,光影新力量。12月17日,“海南自贸港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在三亚举行。论坛立足海南自贸港建设优势和特点,致力于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促进海内外电影人交流合作。


论坛设有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环节,来自华谊兄弟、浙江影视集团、青岛东方影都、中国传媒大学、印度工商会联合会等国内外业界领袖和专家学者,围绕版权交易、文旅协同、文化出海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如何借鉴国际经验,有效激发电影产业的创新活力和市场潜力等内容进行探讨,打开了海南电影产业更大视野、更高格局及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主旨演讲环节,四位行业大咖围绕海南电影产业,阐释了多维路径及其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诸多可能。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横店影视产业协会名誉会长王中磊谈到如何进一步利用好政策推动海南电影高质量发展时,他建议首要任务是发挥政策优势,注重政策落地。其次,需要先进技术与创意理念支撑,吸引人才留驻,为海南电影事业发光发热。此外,需要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工业体系的影视基地,建立健全标准化专业化的电影拍摄服务体系,探索海南特色的电影产业发展模式。


浙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晓晖在主旨演讲中提出了“跨省协拍联动”的愿景。“希望借这样的机会,能够将浙江、海南两省的影视服务拍摄资源做一个深度的融合,助推两省在影视拍摄方面做一次联盟。”通过两省协拍,实现信息共享和资源互补,避免同质化竞争和资源浪费。


圆桌论坛环节,政府领导、业界领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海南自贸港如何与国家宏观经济战略相结合,从而有效激发电影产业的创新活力和市场潜力。


“海南如果要做引领电影行业的一个中心,它要从硬件到软件进行升级,这是一个很大挑战,尽管补贴政策成本较高,但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中国商务部跨国公司研究院副主任、厦门金砖国家经济文化研究服务中心创始人阿都尔·达拉果地说。


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提出,“海南有政策优势,未来要看政策如何落地实施,真正把剧组的拍摄成本降下来,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导演和制片公司进来。”


海南省旅文厅艺术处副处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研究员张骐严认为,“海南很大的一个优势是它的旅游,我们在探讨海南影视产业的时候,可以将视野再提升一个层级,跨行业去思考这个问题。未来海南还会有推出新政策,将电影和旅游行业紧密结合寻求新突破。”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当代电影》杂志社社长、主编皇甫宜川说,“海南有海、有雨林、有勤劳的人民,我们的优势不仅仅是旅游,海洋文化定是未来特别重要的文化。”他建议,未未基于自贸港的相关政策支持,要以在海洋文化方面挖掘多层次的文化体现为目标。


青岛东方影都产业控股集团总裁孙恒勤表示,海南在自贸区个人所得税优惠、人口往来、进口手续等方面的优势需要好好把握。


资深电影制片人娜塔莎·德维莱尔结合在海南的拍摄经历呼吁对海南的生态环境负责。她认为,吸引更多电影和剧组前来海南取景拍摄的前提是保护海南的环境和尚未被开发的区域。


海南省电影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南省电影协会副会长黄飞表示现已与中国电影科研所合作,在三亚设立了专项技术联合实验室并即将进入成果转换阶段。下一步还要依托“海南国际传媒港”项目,发挥海南数字化产业优势,引入国内外顶尖技术团队,实现科技的全面赋能,促进海南电影产业数字化、产业化、创新化发展。


文章来源于互联网:“海南自贸港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举行

© 版权声明

相关文章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救救孩子吧,把广告屏蔽插件关闭或者添加本站为白名单即可 (。・∀・)ノ